上海步遊-思南公館、復興公園、上海寄明信片(2018.01)

今日行程:第一天 (2017.12.31)
莫泰168→田子坊→思南公館、復興公園→新天地、香港廣場→人民廣場、南京東路→外灘

逛完田子坊,中餐小吃解決後,前往新天地。
途中經過交通大學、思南公館,意外發現還不錯的新景點!

思南公館東面新天地、南面田子坊,如果安排上海 自由行的話,不妨也將「思南公館」納入行程中是不錯的選擇! :)
和煦的陽光透過茂密的梧桐葉,灑在花園洋房的鵝卵石的牆面上,思南公館的個性和氣質在這片靜謐中彰顯無遺。

各式各樣的花園洋房,融合歐風以及中式的獨特建築,令人驚喜與開心
這裡充滿文青及小資的異國風情,適合年輕朋友選擇此處拍照
作為上海市唯一以成片花園洋房保留為宗旨,“尋根”、“再造”,如同硬幣的兩面,貫穿於思南公館。













思南書局
小小的書店,設計起來十分巧思,
摩登上海概念的小小書店,其實另有玄機,幾面的書牆是可以各自推開的














回來後不久,再次搜尋思南書局
發現他已經熄燈了,在這60天的快閃書店,很幸運的 我能參與其中
更多資訊→點選














大陸的STARBUCKS 跟7-11、全家一樣多
而每間店都是高朋滿座













小憩一下,前往新天地的途中,經過了  「復興公園」
在不緊湊的行程中,停下腳步 呼吸公園的芬多精,也是挺怡然自得的

大陸的公園都滿大的,入口處有許多大叔大嬸在大樹底下圍著麻將桌打麻將和樸克牌
旁邊是玫瑰園,栽種各式各樣的玫瑰花,
紅、白、黃、粉 繽紛色彩的點綴,香氣撲鼻而來,可愛的小貓咪,藏匿在玫瑰叢中









全世界的公園都少不了的,
在另一角的廣場中,
有著一群大哥大姐們打著太極拳、播放著音樂跳著舞,
大陸對台灣人十分友善,化作其中的一員,我也融入其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信片寄信
似乎只有台灣的郵局假日是放假的XD

大陸寄台灣¥1.5人民幣(一張郵票)、大陸寄日本¥6人民幣(4張郵票)
在窗口購買郵票後,明信片貼上郵票,投入郵政信箱就成功囉!

走入郵政局裡,警衛詢問我要辦理什麼業務
我跟他說:我想寄明信片到台灣
他非常熱情地回應我,也與我暢聊許多台灣好玩的景點等等

等到我詢問他:寄日本的郵資是多少呢
他馬上情緒轉變,回應我後,就不再理我...果然南京大屠殺這件事情影響陸人很深
因為包括公司的大陸同事也是如此態度...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待續...》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