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-北竿南竿(坂里、08據點、大膽據點、戰爭和平紀念館、芹壁村、橋仔、濱海公園、依嬤的店、夫人咖啡館、藍眼淚拍攝)2016.04

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點,一早搭船前往北竿~原本打算也是計劃坐 計程車點到點計費
不過剛好有遇到
 一天包車1000元,不限時間不限地點,
4人平均下來,似乎更划算呢:)

司機人很好,除了跟我們說哪些景點是大點
雖然時間不趕,討論玩的時間分配
讓我們可以更好掌控玩的行程~

板里大宅
馬祖特有的閩東式建築,
正面房間是大廳,
左邊是臥房,右邊是飯桌與廚房
真的是很典型的古式建築設計呢!


飯桌


外面的牆砌磚很特別喔,
使用了平砌,人字砌,斜角砌等工法,
其中斜角砌是介於人字砌和亂石砌之間的一種做法
看起來亂亂的看起來卻又異常的工整呢!
這裡也相當適合拍美美的照片呢!

聽說當地房子改建善用到馬祖特有的建築砌法,政府就補助100萬喔~


請忽略我的肚子哈哈,這不是懷孕!
最近開始要認真減肥 欸!


走過板里大宅,對面就是板里沙灘


這裡也是觀看藍眼淚的景點之一
晚上來這邊踩著藍藍的星砂一定很美喔
我想太陽如果在大一點,海水的顏色看起來一定更清澈漂亮


雖然霧氣還是有點大,不過涼涼的風吹起來很舒服


Love you~  愛です^ω^


小情侶的散步,走的長長久久喔!


我們的友情也是要長長久久喔!!




雖然馬祖不太有年輕觀光客,可能因為都是山水吧!
但是個人是覺得景色真的很漂亮喔~


在坂里沙灘附近有一個北海坑道,有被稱為午沙北海坑道(在南竿也有一個喔)
但因為在新建時,曾引爆炸藥造成多數挖鑿的人受傷,與當地鬼神說長久流傳之下,
因此北竿的北海坑道不如南竿多人參訪,而神祕的色彩日益加深陰森的景象,
我們來時,這邊還在整修當中~

意外的發現樹洞!我說真的很像龍貓的洞~
也許走入但穴後,另一邊又是一番世界呢!哈哈


北竿聽說有06和08據點
之前去金門時,就聽哥哥說因為軍事上的保密需要,
所以數字"0"會稱為"洞",雖然不是很順 可以是應該叫洞八據點吧~
08據點與大膽據點、戰爭和平紀念館位置相近,計程車阿姨推薦,
我們就從這晃~逛完大膽據點與和平戰爭館在會合


山勢陡峭,走著走著無一不擺放軍事裝備
真的是無法想像以前戰事的情況>"<



他們在~看~海~  ))開始覺得我很適合當狗仔哈哈 因為我拿狗仔相機麻XD



來看看落葉示範的敏捷又帥氣的動作~



一望無際的道路~


大膽據點,這裡以前是大膽部隊建造,因此故稱大膽據點
前方有一個像是井的東西,是當時存放糧食的空間
不過我們往裡面看....摁...充滿著垃圾..
我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 怎麼可以這樣呀....


從大膽據點到戰爭和平紀念經過的一個圓盤~
上面畫著台灣、金馬、中國大陸
不禁讓人聯想,以前軍事是不是在這裡觀測地理與天象@@



戰爭和平紀念館裡面紀錄相當多的迷彩服、軍事武器
記錄著在馬祖這的地理位置的過往軍事故事
印象最深的,其實好像也是之前政論常在討論的某類似話題(我不太看電視說)
在金馬外島,存在個地方稱軍中樂園,
這是為了要防止軍民桃色糾紛與性犯罪而建置,但有別於慰安婦,
來到軍中樂園的女性都是自願性的,在當時是個職業,且為了維護官兵與女性的健康,
他們會定期的接受例行健康檢查,
雖然最後因受到違反了婦女權而停業,但不論這這個歷史的存在會讓人如何聯想
當時的男兵女性,都有著保家衛國的心讓人敬佩!


裡面設置了一個迷你鵲橋,
但相傳設置這個鵲橋的背後因素也是因為,馬祖多為軍人,
返家與女友和妻子見面的機會如同牛郎織女般,
那時還遇到觀光客跟我們說 情侶這邊拍照會過得像牛郎織女苦情!真是壞心!
我們只是單純覺得這個景象很美,
但現實還是希望小情侶在這裡拍照還是會恩恩愛愛、永浴愛河拉

姊妹就不受限拉~ 呀~我飛來找你啦!接住我 哈哈



橋仔魚村也是當地大點
面相環海,是當地捕魚的村落


展示館內多為介紹風土民情以及在南北竿常見的動物、昆蟲等



接著來到芹壁聚落
這裡真的就是美得像歐式莊園~
我的背後那個稱之為龜島,看起來是不是像一隻大烏龜載著兩隻綠綠的小烏龜呢~


本來預定要吃得美味鬆餅,不過這間很搶!
我們沒有預約,客滿了~所以就沒吃到QQ




來了芹壁村,四處都是青蛙,我以為青蛙是為他們招財的吉祥物
回來查資料才發現他的重要性啊!
芹壁村的真正管理者是青蛙,而這隻青蛙有個神名叫做"鐵甲元帥"
因為滿滿的青蛙雕像,讓人不注意也難,看完報導真是讓人嘖嘖稱奇!
報導連結→點這裡


好可愛喔!希望能為我的來幸運喔^^




覺得我像美麗的村婦 哈哈 好矛盾喔XD



許願池~
丟進碗公裡面願望會實現喔!!
不過我把錢丟光 都被青蛙彈開了 嗚嗚嗚別這樣嘛~


芹壁村是我們在北竿的最後一站,時間限制的關係,必須回南竿不然怕回不去>"<
__

回南竿先到白馬公園,有著外島濱海公園之稱



愜意的慢慢散步~
晚餐吃依嬤的店,走去我們大概花了30-60分鐘左右吧~
途中經過也是滿有名的,連江政府前的蔬菜園


哞~~雨傘就是我的牛角



沿途遇到可愛的小黑柴~
我們特地來依嬤的店品嘗特有的馬祖風味菜


上菜前來壺熱茶潤潤喉~



我們是兩人合吃一盤風味套餐!好飽喔
上菜時老闆跟我們說那些菜的口感與味道,也會建議我們吃食的順序,
以免某些菜味道被蓋過,吃不出他的原來風味

風味套餐含的餐點:
招牌酒糟肉、酥炸酒糟鰻魚、青菜、醉蝦、開胃小菜、湯、白飯、海鮮雙拼(佛手、淡菜)

豐富的風味套餐,$350元/一盤


青菜、開胃小菜
與台灣的小菜味道略顯不同,有點估溜但是又很順口,十分下飯!
小二啊!拿酒來! 感覺也很下酒菜!

紅糟肉、紅糟鰻
與我在北竿和其他餐館吃起來,風味略顯不同,
不過每間下廚方式都不一樣,都可以吃吃看。 擠檸檬配著吃滿搭的~

佛手
是貝殼螺肉的一種,因為外觀特殊而馳名!
看起來是真的有點恐怖,要吃他的可是克服一段時間呢!哈哈
撥開佛手的皮殼時,聞起來手臭臭的,所以對吃它有很大的心理障礙
後來鼓起勇氣吃下他的螺肉,
嗯!還真不錯,類似蟹肉又有一種鮮活如徜徉大海的感覺哈哈
老闆使用川燙的方式處理,保留最自然的原始風味!
不過我覺得如果做成三杯佛手一定超讚!


淡菜
感覺像是吃著超大蛤蜊!
一下子解決掉XD


魚麵
魚鮮味不會很重,吃起來很Q彈!
美味又好吃哈哈


餃子很皮感很Q彈!我以為是餛飩湯呢!
但老闆跟我們說這是他們自己做的福州餃子
湯頭也滿好喝的,不過我喝好多間的餃子湯,發現福州人喝湯時愛加白胡椒粉^_^"
摁...重口味~




吃著好撐喔~回飯店休息一下~就去夫人咖啡館看夜景喝咖啡~


景色給我一種哈比人奇幻旅程的感覺~


店內擺設也很豐富



是不是很有氣氛呢!



絕佳的夜景場所呀!
咖啡好喝,景色也是一級棒的~
我點的是冰滴咖啡,分開喝時,上面白白的滿甜的
攪拌融合喝,很好喝!


炸馬鈴薯,超好吃!!!!(本身就愛吃馬鈴薯哈哈)
讓我想起在日本本栖時,最期待的就是炸馬鈴薯呀~~


聽老闆說,今天藍眼淚很爆量,超多人去拍照
但是時間已經9點多快10點,要看計程車要不要載
這時已經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拉~ 幸好有找到司機載我們去^^

我們是包車 繞三個點 算1000元給我們~
以下是在鐵堡的鐵板沙灘拍到的!!!
巧遇馬祖藍眼淚粉絲團版主,請他幫忙調我的相機~
因為我怎麼都找不到秒數修改@口@"
最後拍出的清晰度倒是不太明顯~


他也幫我作弊的送我幾張美美的藍眼淚 哈哈
他說 在你的記憶卡裡面拍的,那也是你的作品
雖然很不好意思,但很謝謝他~



我們還有去馬祖港
有一處沒有光害的地方,大姊告訴我們提著水桶灑水會跑出一點一點的藍眼淚
真的有耶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